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石門區公所

形象圖
環境教育建議路線A(春季2月~4月)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
9:00小梅夢想城真+老梅綠石槽+老梅迷宮+富貴角燈塔→12:00富基漁港→14:00珊瑚貝殼廟→15:30麟山鼻遊憩區→回程
 
【老梅社區-小梅夢想城真】
老梅社區-小梅夢想城真
老梅社區是具有百年歷史的濱海小鎮,在2018年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攜手老梅國小共同推展「啟飛吧!小梅」鼓勵學童化身小梅並一起透過彩繪勇敢追夢,並創造出五隻異想在地精靈,他們不只是小梅的異想玩伴,更是這座城鎮的守護者,分別代表勇敢、自信、互助、負責與努力,陪伴敢夢的小梅,一起守護這段追夢旅程。
【停車資訊】 石門風箏公園停車場。
 
【老梅綠石槽】
老梅綠石槽
綠石槽的礁岩是火山岩,適合藻類附著生長,海藻死去後,殘骸硬化成一層薄薄的石灰質,而新的藻類就在這層石灰質上繼續附著生長,如此一生一死不停地循環,堆疊出這美麗的藻礁。綠石槽曾被CNN票選為台灣八大祕境之一,每年的3-5月東北季風減弱,石槽長滿如抹茶般的綠色海藻,到了6月開始強烈的陽光曝曬使藻類失去水分,短暫的美景便消失,形成了此期間限定的夢幻奇景。
【停車資訊】 石門風箏公園停車場。
 
【老梅迷宮】
老梅迷宮
隱身在北海岸的富貴角園區內,一面面磚牆交替連結成彎曲又繁複的走道,新奇有趣的設計讓許多遊客玩得不亦樂乎,雖然整座迷宮不大,但因坐落在大草皮上,加上俯視充滿神秘色彩的圖騰感,彷彿是一座小型外星人的遺跡,好拍又好玩,也成為造訪北海岸必拍的熱門打卡點。
【停車資訊】 楓林路停車場或或楓林路旁停車格。
 
【富貴角燈塔】
富貴角燈塔
燈塔位於台灣最北端,建造至今已有百年歷史,被列為台灣四極點之一,是必訪的重要地標。黑白相間的外觀特別顯眼,特定季節還可於日落時分拍到「燈塔懸日」的奇景,到達燈塔前需行經沿海而築的富貴角燈塔步道,兩端與富基漁港及富貴角公園相連,這裡也是灣塔自行車道的起點,進入遊憩區還有獨特的磚牆造型迷宮與風剪樹,吸引眾多攝影愛好者及網紅在此駐足。
【停車資訊】 楓林路停車場或楓林路旁停車格。
 
【富基漁港】
富基漁港
途經北海岸時,如果看到獨特的墨西哥帽造型,就代表富基漁港到了,原本僅為供應地方所需的小漁港,後因盛產花蟹而聞名,加上距離台北車程不遠,現已搖身一變成為明亮寬敞的熱門漁港,除了蟹類,還有各種現撈的新鮮魚貨、龍蝦、章魚、蚌類等豐富海產,周遭許多店家都有提供代客料理服務,令人垂涎欲滴的料理,愛吃海鮮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。
【停車資訊】 富基漁港收費停車場。
 
【石門珊瑚貝殼廟】
石門珊瑚貝殼廟
主要祭祀濟公活佛、十八羅漢及天上聖母,其中「珊瑚貝殼隧道」因猶如海底龍宮而聞名全台。佇立廟前廣場遠眺一望無際的蔚藍大海,進入廟裡欣賞壁面、樑柱、擺飾等上百種珊瑚及萬種貝殼裝飾而成獨特建築,莊嚴華麗又帶點浪漫氣息。除了欣賞廟宇建築之美,還可參觀由貝殼及珊瑚組成全台最大的珊瑚隧道,漫步隧道裡彷彿置身在海洋之中,已成為夢幻的打卡景點。
【停車資訊】 遊覽車須停在廟前階梯北15線道路旁。
 
【麟山鼻遊憩區】
麟山鼻遊憩區
全台最大的「風稜石」景觀-火山遺跡「安山岩」經海浪及強風長年挾帶砂粒吹襲的磨蝕下,奇岩怪石在此爭艷,美不勝收。電影「不能說的秘密」中騎腳踏車的浪漫畫面即在此取景,微風吹拂著木麻黃林,對應著湛藍的海面,優美景緻,吸引不少情侶及親子到此一遊,可沿著特殊半島地形的環狀步道漫步,尤其夕陽時分,金橙色的落日餘暉更是耀眼動人。
【停車資訊】 白沙灣遊客中心第二停車場。
 
更新日期:2023-12-28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