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石門區公所

形象圖
環境教育建議路線C(秋季9月~11月)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
9:00出磺口農場(生態導覽/插秧(4月)/割稻(7月)/攀樹+農村風味餐)→13:30佛光山北海道場→15:30麟山鼻步道及風芝門步道→回程
 
【出磺口農場】
出磺口農場
位於石門區九芎林,此區有硫磺氣體釋出,因而命名為出磺口。在出磺口農場您可以體驗插秧或割稻的樂趣,也可以製作地瓜餅、米苔目、草仔粿,體驗食物從產地到餐桌所要付出的辛勞與汗水,體驗攀樹登高望遠的遼闊,或是來一場增廣見聞的生態導覽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【停車資訊】 北19線道路旁。
【連絡電話】 0933-935-949陳國志先生。
 
【佛光山北海道場】
佛光山北海道場
佛光山北海道場,是一處可以追尋夢想、探索自己、禪修禮佛的心靈淨土。遠眺著東北角的海岸線,擁抱廣闊的太平洋,環山面海,環境清幽,具有質樸的自然風貌,是一處兼具修行、休閒、人文、自然生態的道場。來到這殊聖的心靈淨土自然能讓紛擾的狂心頓歇,疲憊身心得到紓解,久違的夢想再度甦醒,是北海岸邊最佳的心靈休憩道場。
【停車資訊】 道場前廣場。
【連絡電話】 (02)2638-2511。
 
【麟山鼻步道及風芝門步道】
麟山鼻步道及風芝門步道
全台最大的「風稜石」景觀-火山遺跡「安山岩」經海浪及強風長年挾帶砂粒吹襲的磨蝕下,奇岩怪石在此爭艷,美不勝收。電影「不能說的秘密」中騎腳踏車的浪漫畫面即在此取景,微風吹拂著木麻黃林,對應著湛藍的海面,優美景緻,吸引不少情侶及親子到此一遊,可沿著特殊半島地形的環狀步道漫步,尤其夕陽時分,金橙色的落日餘暉更是耀眼動人。
【停車資訊】 白沙灣遊客中心第二停車場。
 
更新日期:2023-12-28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