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石門區公所

形象圖
環境教育建議路線D(秋季9月~11月)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
9:00阿里磅生態農場(生態導覽+用餐)→14:00雙心公園→16:00富貴角燈塔
 
【阿里磅生態農場】
阿里磅生態農場
廣闊的園區內僅有兩、三處建築,是以原先的農舍再利用作為遊客住宿或活動的場地。多樣活潑的動植物,適合從事自然生態之旅。農場也提供餐飲和住宿,餐點方面為可口的家常菜,利用在地食材,如石門茶、三芝黑毛豬肉、放山雞、海鮮及蔬菜等烹飪成美食;在戶外咖啡座休息時,可以邊品嚐咖啡香,邊品味湖光山色。民宿也提供清潔、舒適的居住環境,希望透過共同生活,學習如何珍惜自然資源。
【停車資訊】 洽詢農場。
【連絡電話】 (02)2638-2745。
 
【幸福雙心公園】
幸福雙心公園
為在台二線旁的幸福雙心公園將石門區的傳統捕魚文化「牽罟」與全台最北的「富貴角燈塔」結合,公園內設置了「牽罟漁網」及「燈塔人」,一旁還設置了象徵幸福的雙心打卡意象,成為具有濃厚石門氣息與傳遞幸福真諦的特色公園,吸引許多伴侶在此留下美麗的永恆瞬間。
【停車資訊】 幸福雙心公園旁停車格。
 
【富貴角燈塔】
富貴角燈塔
燈塔位於台灣最北端,建造至今已有百年歷史,被列為台灣四極點之一,是必訪的重要地標。黑白相間的外觀特別顯眼,特定季節還可於日落時分拍到「燈塔懸日」的奇景,到達燈塔前需行經沿海而築的富貴角燈塔步道,兩端與富基漁港及富貴角公園相連,這裡也是灣塔自行車道的起點,進入遊憩區還有獨特的磚牆造型迷宮與風剪樹,吸引眾多攝影愛好者及網紅在此駐足。
【停車資訊】 楓林路停車場或楓林路旁停車格。
 
更新日期:2023-12-28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