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石門區公所

形象圖
日間托老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宗  旨:為達成368鄉鎮佈建日間照顧服務之目標,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特訂定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佈建日間托老服務計畫」,規劃提升現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量能,擴大服務項目與時段及規劃財務自主運作機制,針對健康與亞健康老人,設計社區日間托老服務模式,培養在地日間照顧服務提供單位之能量,進而銜接發展失能老人社區日間照顧服務。
服務對象:65歲以上之石門區長者(失能者需經社工評估)
服務時間:週一~週五 上午08:30~下午3:00
(本中心設有舒適的陪伴椅,中午可以在活動中心午休喲!)
服務內容:石門日托服務為銀髮族長輩設計了多樣化的課程及活動,包含銀髮族體適能、太極健康操、趣味遊戲、健康講座、黑貓電影院、手工藝DIY、點心類DIY、桌遊(麻將、疊杯)、歡唱卡拉OK、世代志工服務、慶生會、習字班等等,長輩們來到這裡可以維護體能與健康、維持社交能力、延緩老化。
收費方式:70元/日,700元/月。
效  益:日托服務同時也舉辦每天中午共餐,針對長者的身體狀況,設計均衡飲食,少油少鹽,食物烹調也柔軟易嚼,每天中午大家一起共餐,避免老人在家烹調的危險性,以及為求節儉而經常吃隔夜菜的處境,提供在地就養活躍樂齡的老年生活。
 
本區日間托老1處如下:
介惠慈善基金會日間托老(新北市石門老梅里公地44號)
電話:02-2638-3342、0928-126-678 何小姐
銀髮安可-日間托老(共2張)
 
瀏覽人次:278 人 更新日期:2021-04-28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