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石門區公所

形象圖
環境教育建議路線B(夏季5月~8月)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
9:00青山瀑布步道及尖山湖步道→10:30百年梯田→11:00嵩山社區(農村風味餐+導覽)→15:00石門婚紗廣場→16:00白沙灣遊憩區→回程
 
【青山瀑布】
青山瀑布
位於老梅溪上游的尖山湖地區,昔稱「尖山湖瀑布」,步道中包含了三種不同程度的路段,在經過瀑布平台後更有陡峭的上坡供遊客前往挑戰。沿著早期的崁底寮圳,一路前行,一旁有老梅溪流經,加上各式姿態獨特的林木、蕨類等,最後即抵達老梅溪上游的青山瀑布。高聳的竹子山,匯聚了山中的豐沛水量,水流順勢流經具高度落差的溪谷斷層,形成山林中的絕佳美景。
【停車資訊】 青山瀑布公廁前道路旁。
 
【嵩山社區百年梯田】
嵩山社區百年梯田
漫步嵩山社區,放眼望去依山勢蜿蜒的層疊梯田,交織的水渠與田埂,構築出幾何景象,讓人流連忘返。近41公頃的梯田為先民留下的智慧,將地形劣勢化為優勢、就地取材,以火山噴發冷卻後的火成岩,堆疊成這座全台少見的石砌梯田。
【停車資訊】 北19線道路旁。
 
【石門婚紗廣場】
石門婚紗廣場
婚紗廣場是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延續自2005 年「北海岸婚紗留倩影」活動熱潮,將此地打造成全台第一座婚紗廣場,廣場面向大海,視野遼闊、景觀極佳,並以婚紗攝影、地中海風情為主題,使用浪漫、純淨的藍白色調做設計,打造優雅簡約的石砌鐘樓迴廊,每個角度觀看都相當雋永,搭配北海岸海天一色的景觀,是愛侶們約會及拍婚紗照的熱門地點,其他遊客也能在此感染到幸福洋溢的美好氛圍。
【停車資訊】 台二線路旁。
 
【白沙灣遊憩區】
白沙灣遊憩區
眺望遼闊大海是最好的解憂劑,由麟山鼻與富貴角合抱的半月形海灣,擁有得天獨厚的沙質與地形,夏季風浪相對平靜,適合從事海上活動,漫步在細緻潔白的貝殼砂上,既療癒又舒適,另一旁還有神祕湖步道可步行。此外,本地出產的「石花凍」也很獨特,將生長在海岸礁岩上的石花菜採集後,經曝曬、熬煮、冷卻,製成最具特色的消暑聖品。
【停車資訊】 白沙灣停車場。
 
更新日期:2023-12-28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