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石門區公所

形象圖
性平亮點方案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辦公廳舍性別營造
  • 發佈日期:2021-02-26
  • 發佈單位:石門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性平亮點方案
  • 詳細內容:
  • 方案名稱:辦公廳舍性別營造
    主題:本所將改造公所辦公廳舍性平環境,具體作為有4項。
    計畫願景與目標:
    目前在國內性別平等的相關規範與法規制度皆已相當完備了,但實質上還是無法徹底消除舊有觀念上的性別歧視。因此本所透過辦公廳舍的微整形,可以使洽公民眾在單純洽公等待的情況下,讓民眾了解如何在生活上落實性別平等,以及導正部分人心中存在著舊思維的觀念,落實社會上的實質平等及平等觀念的深植。除了硬體設施的微整形外,在人員方面也增加額外的性平線上課程及講座,提升機關單位內同仁的性平觀念素質。
    內  容:
    1. 增設幸福諮詢台
      將原本的愛心服務台額外增設一個功能,就是幸福諮詢台,提民眾洽詢有關兩性平等的知識訊息,當然我們幸福諮詢人員都有兩性平等的相關知識(都接受過e等公務員學習平台的兩性課程學習)。
    2. 公文匣貼上『公務有倫理 性別有平等』
      為倡導同仁公務上要有倫理及性別上的平等,設計在公文匣上貼上公務有倫理性別有平等積極正向思考』的標語,時時刻刻提醒公所同仁。
    3. 櫃檯電腦後面貼上宣導貼紙
      讓洽公民眾在等待時,亦可做片刻映象的宣導,加深性別平等的宣導,以愛為主題,用愛包容不同性別族群。
    4. 性平別章
      為了突顯公所工作人員都有石門向上及性別平等的價值觀,公所同仁皆在衣領別上象徵性的新北性平CEO企鵝別章,如此可讓洽公的民眾知道,公所不只是環境上營造性平外,也營造性平觀念的人文素養。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瀏覽人次:125 人 更新日期:2021-02-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