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石門區公所

形象圖
熱門景點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石門風箏公園
  • 發佈日期:2021-02-03
  • 發佈單位:石門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熱門景點
  • 詳細內容:
  • 地址位置
    新北市石門區老梅社區老梅溪旁
     
    相關介紹
    位於石門老梅附近的石門風箏公園,緣起於石門區歷年來舉辦的年度大節慶-石門風箏節。舉辦至今,風箏節每年都吸引許多國內、外的風箏好手,一同前往共襄盛舉,為當地帶來不少觀光效益。有鑒於此,石門區特別設立風箏公園,希望有了風箏公園,國內、外風箏好手甚至親子、情侶,都能隨時有適合的地方可供放風箏,享受放風箏樂趣。

    老梅位於富貴角岬角的東南側,是一個典型的北部濱海漁里。有老梅溪發源於竹子山,向北經老梅里入海。在老梅一帶的海岸屬於沙岸,受到東北季風和波浪的搬運及堆積作用,在海濱的坡地上,形成海岸沙丘。一般而言,海岸沙丘多發育在大河河口附近或是和緩的彎曲海岸,老梅的沙丘,應該屬於後者。海岸沙丘的形成,必須要有四項基本要素:1.充分的沙源供應 2.足夠的攜沙營力 3.安定的緩坡濱面 4.合適的堆積空間。

    每年的五至八月間,在富貴角到老梅附近的沙丘上,盛開著天人菊。天人菊原產於北美洲,1910年引進台灣後便以驚人的繁殖力廣佈於澎湖群島及北部海岸,由於它耐風、抗潮、生命力強韌,是良好的防風定砂植物,加上花形優美,花色豔麗,花期來臨時,形成一片花海,非常壯觀,是另一種特殊的美景。

    管理單位: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(白沙灣遊客中心)
    地址:新北市石門區德茂里下員坑33-6號
    電話:02-8635-5100
    傳真:02-2636-6675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瀏覽人次:312 人 更新日期:2021-09-24